黑色皮革衣服、黑色汽車、黑色手機……這些黑色的物品都離不開色素炭黑的幫助。在合肥,勇鋒化工就是一家專門生產炭黑的民營企業。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在省中小企業國際市場開拓資金的支持下,企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前9個月出口額近千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3%。來自省商務廳的數據顯示,今年前3季度,我省民營企業累計出口額達到133.8億美元,占全省出口總額的64.8%。
  在我省4800多家有進出口實績的企業中,中小民營企業數量眾多,為支持這類企業開拓海外市場,我省建立中小進出口企業專項擔保資金。截至目前,已經拿出5000萬元的資金優先支持中小民營企業境外參展,兼顧國際產品認證、管理體系認證、國際市場考察、企業培訓、境外商標註冊及廣告、國際市場宣傳推介等。據省商務廳有關人士介紹,自2001年設立“中小企業國際市場開拓資金”以來,我省已累計支持5000多家中小民營企業13000多個項目,支持資金近2億元。
  當前外貿形勢仍然複雜嚴峻,海外收匯風險明顯增大,對於承受風險能力較弱的中小民企而言,“有單不敢接、有單無力接”的情形非常普遍。為此,我省針對包括民營外貿企業在內的中小微企業,出台了“統保”政策,結合50%的省級補貼,各地還給予出口信用保險30%到50%的保費補貼,幫助中小民營企業降低出口風險,為拓展國際市場保駕護航。來自中國信保安徽分公司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底,出口信用保險已經覆蓋全省600餘家中小民營企業,承包金額近3.87億美元,較去年增長310%。
  實現出口增長,離不開市場開拓。當前歐美傳統市場需求疲軟,非洲、南美等新興市場由於經濟向好而需求旺盛。我省積極組織包括民營企業在內的千家外貿企業開展“千企百展”市場拓展活動,幫助企業打開海外銷路。其中,對參加新興市場展會的,最高給予70%的費用補貼;參加傳統市場的,給予不超過60%補貼。今年前8個月,我省已組織650家企業赴4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加70多個知名展會,幫助企業達成5億多美元成交意向。(記者 鮑亮亮)  (原標題:安徽:“政策紅利”助民企海外淘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