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香港《大公報》1日刊載題為《陳德銘“知台”利兩岸經貿融合》一文稱,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期待陳德銘訪台的“東風”儘快來臨,讓海協會的“經貿之商務中心旅”早日揚帆啟航。
  文章稱,自今年4月陳德銘接掌海協會以來,兩岸輿論都期待這位新掌門訪問寶島。事實證明,海協會會長訪台有助加強兩會的業務溝通,擴大兩岸交流,增進兩岸互信租辦公室,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兩岸聯手房屋出租共商大計
  文章稱,陳德銘擔任海協會會長以前,在蘇州市長、商務部長任內,就與臺灣頗有淵源,被譽為“知台網路行銷派”。陳德銘對臺灣的企業家非常熟悉,因而對兩岸產業合作具有前瞻性的見解。他看好臺灣電子業和數控產業的拚勁、創新能力和全球眼光,並呼籲兩岸企業以“聯合股份制”或“組建新公司”形式展開合作,因為目前兩岸幫三星、索尼、蘋果打工,倘若兩岸連手,在電子信息業或設計上製造共同研發出最終消費品,並非沒有可能。
  該文指出,陳德銘對兩岸經貿交流瞭如指掌,而籌備當中的訪台之行也定位為經貿之旅,相信陳德銘此行將為兩岸業界合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議。經濟合作始終是兩岸關係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咖啡弄,如何提升兩岸經合層次、共同打造中華民族品牌,是近年兩岸業界都很關心的議題。兩岸還為此成立了“紫金山峰會”,共商大計。
  期待“東風”儘早來臨
  月前上海自貿區正式掛牌成立,而臺灣今年也成立了“自由經濟示範區”。關於兩岸自貿區合作的聲音不絕於耳。最近陳德銘也表示希望能參訪島內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島內業界也可藉此機會與陳德銘交換意見、尋找合作機會。
  文章認為,陳德銘如以海協會會長身份訪台別具意義,更可利用海協會的資源為兩岸業界合作提供建議和便利。期待陳德銘訪台的“東風”儘快來臨,讓海協會的“經貿之旅”早日揚帆啟航。  (原標題:港媒:陳德銘“知台”利兩岸經貿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