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蝦仁
  鹽焗白果
  最近市場上,白seo果在農貿市場里,只要3.5元/斤,比很多蔬菜還要便宜,推薦大家買來嘗嘗。
  白果是銀杏的果子,日本人尊為“聖果”、“長壽果”,其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它藥膠原蛋白用價值很高,有抑制癌細胞的功能。用白果做藥可化痰、止咳、利尿、補肺。不僅如此,白果還具有美容的功效,經常食用,可以滋陰養顏、抗衰老,幫助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使人肌膚、面部紅潤,精神煥發。
  白果在宋代被列為皇家貢品。日本人有每日食用白果的習慣。西方人聖誕節必備白果。在製作方式上,白果可以炒食、烤食、煮食、配菜、製作糕點、蜜餞、罐頭、飲料設計裝潢和酒類。不過要提醒的是,白果不能生吃,生吃十個左右會嚴重中毒,熟食也不能過多,一定要適量。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簡單的家庭吃法——微波爐法。這種做法兩分鐘就可以搞澎湖民宿定一盤高級料理店的名點,不僅自己可以經常在家吃一點,而且端出來作為朋友小聚的零嘴兒,喝酒佐餐的小碟,絕對不掉份兒。柳 揚
  白果蝦仁
  食材:蝦仁250克 白果襯衫100克 生抽1茶匙 玉米油1大匙 糖少許 料酒 1茶匙 太白粉 1茶匙 蔥
  做法:
  1.蝦仁解凍,用料酒,太白粉腌10分鐘去腥。
  2.白果沖洗乾凈,蔥洗凈,切蔥花,白果用水煮開2-3分鐘。
  3.熱油鍋,把蝦仁炒至微微變色,放入白果炒至蝦仁熟透。
  4.放入生抽,糖和蔥花炒勻即可。
  5.蝦仁鮮脆,白果清香,十分可口。
  鹽焗白果
  食材:白果20粒 鹽
  做法:
  1.用普通的剪子將白果的接縫中剪個小口;
  2.把所有的白果都開一個小口後,平鋪在能微波的盤中;
  3.在上面撒少量的鹽,將盤放入微波爐中, 高火微波1分半鐘;
  4.拿出後的白果會更多的炸開,晃動一下,讓白果會粘上少許鹽;
  5.輕輕地一剝,白果露出翠綠的果實,就可以吃了。
  柳 揚整理  (原標題:吃白果能美容抗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