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飛在發佈會談起馬爾地夫免費午餐的初衷。(中國臺灣網 劉瑩 攝)
  中國臺灣網12月21日北京消息 12月21日,“網站優化免費午餐”公益活動發起人鄧飛的新書《免費午餐:柔軟改變中國》在京首發。調查記者出身的鄧飛,用紀實的形式記錄下了免費午餐開展以來的每個感人瞬間,希望給所有想投身民間慈善事業的人一個參考。
  當談到寫這本書的初衷時,鄧飛說:“我寫這本書就是給大家的一個彙報。讓大結婚家看看我們堅持了兩年,發生了什麼,經歷了什麼,收穫了什麼,又改變了什麼,一個記錄也是一個交待。”
  當鄧飛得知記者是來自中國臺灣網的之後,欣喜的說:“我們歡迎各族的同胞參與到免費午餐活動當鋪中來,特別是臺灣同胞和有慈善意願的台企投身到此項活動中。”
  據悉,“免費午餐”已募集7000多萬元善款,供應了超過1000萬人次的午餐,併成功影響國家每年投入160億元改善兒童營養。這項由民間人士發起的“免費午餐”活動系統傢俱,最終得到了政府的認可和政策支持。(中國臺灣網記者 劉瑩)
   人物資料:
  鄧飛,1978年生,湖南沅江人。曾任鳳凰周刊首席記者,現為《鳳凰周刊》編委、記者部主任。“微博打拐”發起人,“中國貧困山區小學生免費午餐”發起人,畢業於湖南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新聞專業。
  與會嘉賓在發佈會上暢談對“免費午餐”的看法。(中國臺灣網 劉瑩 攝)  (原標題:一場從零開始的民間公益 免費午餐發起人首次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