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都市上班族,晚上下班回到家,常常累得不想做飯,就吃個蘋果、喝點牛奶了事。家住西安城東安仁坊社區的張寒夢阿姨,晚餐常常就是這麼對付的。最近,跟一個網友的聊天讓她眼前一亮:原來,晚餐還可以“拼”著吃!
  張阿姨認識的網友在四川眉山市。
  有一天晚上,張阿姨在QQ上問她:“晚上,你家吃的啥?”沒想到,這名網友報出了酸菜魚、佛手瓜炒肉絲等四五個菜名。
  “你們兩口子吃這麼多菜,能吃完嗎?吃不完,第二天還得吃剩菜呀。”張阿姨有些驚訝,還勸她:“晚飯還是少吃點。”
  沒想到對方回覆說,她們是和三個好姐妹一起“拼”吃的,她三個姐妹就住她家附近。
  “以前,我們都是自己做一兩個菜,很單調。”這名網友說,自己家也沒孩子,兩人吃飯很冷清。而她的三個姐妹,有的工作忙,沒時間做飯,有的家裡人少,懶得做飯。
  後來,大家一合計,每人掏點伙食費,請了一個做飯阿姨。因為她家客廳大,就在她家做飯,大家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來她家吃飯。
  這下餐桌熱鬧了。每次做飯阿姨都做五六個菜,有葷有素,還有湯。姊妹的孩子也來吃,一大家子吃飯,還能拉家常,有說有笑,可熱鬧了。
  張阿姨聽完後,覺得“拼”飯這個辦法還真不錯,“現在大家工作都忙,如果有熟悉的鄰居或朋友,大家拼飯吃還真不錯。”張阿姨感慨地說,這樣還能拉近鄰居和朋友的關係。
  如果家裡有老人,子女照顧不上,也可以找相同情況的老人,一起出錢顧個保姆,把老人集中到一個家裡吃飯,“老人們在一起也有共同話題,不然一個人冷冷清清吃飯有啥意思。”
  不過她建議,跟人“拼”飯時,最好找熟悉的人,以免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社區記者 盧紅曼 付啟夢   (原標題:兩人吃飯太單調 跟姐妹拼在一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