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雲子”資料圖。
  旅美大熊貓“雲子”回家過年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陳悅) 為了能在春節前夕回到家鄉過年,出生於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動物園,4歲的旅美大熊貓“雲子”,經過48小時的漫長旅程,於前晚抵達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都江堰的新家,成為了第一隻入住都江堰基地的海歸大熊貓。
  2009年,大熊貓“雲子”出生於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動物園,已在美國生活了4個年頭。為了讓它在春節前夕回到家鄉過年,1月9日晚9點50分,4歲的大熊貓“雲子”搭乘CZ438航班從美國出發。
  經過48小時漫長的旅程,前晚10點20分,“雲子”平安入住我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隔離檢疫獸舍。“雲子”東看看西瞅瞅,對新家充滿了好奇。酣睡一晚後,飼養員發現,“雲子”精神食欲良好,很快適應了新家。
  回國後的“雲子”將先進行一個月的隔離檢疫,並由專門的飼養員和獸醫照顧它的日常生活。
  “雲子”的母親是“白雲”,父親“高高”。在它出生後,聖地亞哥動物園就向美國公眾徵集大名,得到民眾的熱烈響應,共徵得6300多個名字。經過17000名熱心民眾的網絡投票,最終“雲子”勝出。按照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動物園在大熊貓幼仔出生100天后,為其正式取名為“雲子”,意為“白雲之子”。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