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劉友旺通訊員王瀧葒)1月21日,一名老人步行至公安杏花嶺分局壩陵橋派出所大門附近時,突發疾病一頭栽倒在地。民警發現後及時將老人送醫,並輾轉聯繫到了老人的信用卡代償家人。當天中午12時許,壩陵橋派出所民警在大門口接待群眾時,一名路過的老大爺在臺階旁突然抽搐倒地。兩名民警發現後趕緊上前救助,當時老人已經意識不清,言語顛三倒四,而且說的還是外地方言。民警趕緊撥打120急救電話,同時走訪周圍居民,試圖找到老人的家人。老人被送往醫院後,民警又趕到醫院,待老人思路清晰後詢問,老人自稱“喬某”。醫生介紹,老人突發間歇性癲癇病,經及時救助已經脫離危險。民警隨後登錄人口信息網,查詢比對與“喬某”同音或近音的名字,逐一試打登記的聯繫電話,最終聯繫到了老人的女婿吳某。原來,老人其實姓賈,外省人,是一名小腦萎縮患者,跟著在太原打工的女兒女婿生活,當天上午外出遛彎,不料突發疾病。  (原標題:老人發病栽倒 民警救助尋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