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曉菲
  本報5月23日訊(記者 王曉菲 通訊員 李波毛可超)記者今天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我市將建立規範統一的勞動用工網上備案制度,從6月1日起,全市各類用人單位應按照《勞動合同法》、《山東省勞動合同條例》的有關規定,在網上辦理勞動用工備案手續。
  據瞭解,用人單位可在市人社局門戶網站上點擊進入“濟南市勞動用工備案系統”,簡單填寫單位基本信息並提交,審核完成後即完成註冊,實現勞動合同備案、勞務派遣單位備案、使用勞務派遣信息登記、企業落實工資指導線備案、建築類單位用工信息登記等多項業務一站式線上辦理,減少用人單位的辦事環節。中央、省屬等駐市內六區的用人單位,在市社保局參保的,勞動用工備案由市人社局審核;駐縣(市)的用人單位,由所在縣(市)審核。市屬及以下用人單位,由其參保所在地的縣(市)區審核。
  據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勞動用工備案促進全市各類用人單位,特別是各類小微企業建立規範的勞動合同制度,提高全市勞動合同簽訂率,切實維護廣大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6月1日起各用人單位勞動用工需網上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