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朝鮮2005年派出拉拉隊赴韓參加賽事 《中國日報》圖
  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報道 朝鮮7日發佈聲明,稱為改善朝韓關係,將派拉拉隊參加今年9月至10月在韓國仁川舉行的第十七屆亞運會。
  朝發佈最高級別聲明
  朝鮮昨日發佈了“共和國政府聲明”,提出4項倡議,呼籲朝韓雙方結束敵對狀態,拒絕外部干涉,探求和平統一方案。韓聯社稱,這次聲明是朝鮮發佈的最高級別聲明,也是金正恩出任朝鮮最高領導人以來首次發表“共和國政府聲明”。
  當天,朝鮮政府稱,為改善朝韓關係,將派遣拉拉隊參加今年9月至10月在韓國仁川舉行的第十七屆亞運會。這是朝鮮時隔9年再派拉拉隊參加在韓舉辦的國際賽事。此前,朝鮮派過3次拉拉隊參加在韓舉辦的國際賽事,包括2002年釜山亞運會和2005年第十六屆亞洲田徑錦標賽。
  韓回應稱“沒理由拒絕”
  韓朝體育交流協會理事長金慶星表示,這次參加仁川亞運會的朝鮮拉拉隊約有100名隊員,年紀普遍20多歲,都經過了外貌和思想“雙重考核”。韓聯社稱,在2005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的朝鮮拉拉隊隊員中,就包括後來的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
  韓方就此回應稱,會對朝鮮的這一計劃“開綠燈”,“我們沒有理由拒絕”。
  (原標題:圖文:時隔9年 朝派拉拉隊再赴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