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7月16日電(餘雪彬)16日,昆明市商務局副局長董錦元在關於主城區商品交易市場整治搬遷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前幾年,我們完成了三環路範圍內114個批發市場整治搬遷工作,從去年開始的新一輪市場整治搬遷工作,我們要集中整治三環和繞城高速公路之間區域的103個市場,從一定程度上緩解城市交通擁堵。”
  昆明是雲南省唯一一個特大城市,自古以來,商貿流通業發達。近年來,昆明的商貿流通業取得長足發展,傳統商貿業得到提升,交易規模不斷擴大,成為第三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昆明在商貿流通業上佈局不合理,主城區範圍內的商品交易市場多數都是自發建設起來的,缺乏規劃統籌和引領。
  董錦元表示,主城區現有的商品交易市場,多數都是經營大宗商品,進出商品量大和貨物多的現狀造成大型貨運車輛頻繁進出主城區,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城市交通擁堵,因此,為緩解城市交通壓力,減少車輛通行障礙,昆明啟動實施了主城區商品交易市場整治搬遷的工作。
  同時,隨著昆明繞城高速公路交通系統的建成,自9月1日起,昆明將實施主城區貨運交通組織調整,主城區的103個商品交易市場的常用車輛均在大型貨運車輛限範圍內,限行措施的實施要求這些商品交易市場外遷。
  董錦元說:“昆明在2011年批准了《昆明市商業發展佈局規劃(2011——2020)》,其中新規劃建設10個泛亞商貿物流中心,並明確每個商貿物流中心的經營業態定位,力求打造符合城市發展的商貿新格局。此次市場搬遷將市場搬遷和片區改造相結合,按照先建後搬的原則,根據每個市場的業態屬性,分批次開展搬遷工作。”
  到目前為止,已經關閉搬遷22個市場,重新安置5053戶經營戶,預計到8月30日,還將新增4個市場關閉,951戶商戶實現搬遷。(完)  (原標題:昆明主城整治搬遷103個市場 緩解交通擁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