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左)與今年的演講稿對比圖,改動的地方很少
  中國日報網8月8日電(信蓮)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在廣島市舉行的原子彈爆炸69周年“和平紀念儀式”上致辭的開頭部分與去年雷同,很快在互聯網上引發了“重覆使用”、“複製粘貼”的批評。
  安倍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人類歷史上唯一遭受原子彈爆炸的國家,我國有責任去切實實現‘沒有核武器的世界’”等。把致辭內容與去年進行對比可發現,除了將“68年前的早晨”改為“69年前的早晨”、刪去“蟬鳴如雨打破寂靜”一句之外,其餘字句完全相同。之所以刪除了上述字句是由於今年是3年來首次在雨中舉行該儀式。
  兩篇講稿後半部分均提到“核裁軍和核不擴散倡議(NPDI)”加盟國外長會議和原子彈爆炸後遺症認定問題,但措辭有所不同。
  7日清晨,東京都世田谷區某議員把使用文本對比軟件比較兩篇講稿前四段的截圖上傳至“推特”後,轉發次數已超過5000。該議員表示,“也有別人指出雷同,實際調查之後吃了一驚,這太不誠實了”。
  廣島縣核爆受害者團體協議會的事務局長大越和郎表示,“在大家非常重視的嚴肅的紀念碑前發表與去年雷同的致辭,這是輕視廣島、受害者以及和平的證據。或許正是因為思想深處存在這種輕視,才會做出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
  (編輯:王菁)
  延伸閱讀:  (原標題:安倍在廣島和平紀念儀式致辭被指與去年雷同挨批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