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8月17日電 (劉相琳)記者17日從中共重慶巫山縣委宣傳部證實,該縣最大水庫千丈岩水庫被廢水污染,周邊4個鄉鎮5萬餘人飲水受影響。初步查明污染源為湖北一洗礦場直排廢水,該企業已停產接受調查,巫山縣正在對水質進行凈化處理。
  巫山縣位於三峽庫區腹地,千丈岩水庫是該縣已建最大水庫,水庫容量405萬立方米,目前蓄水280萬立方米,距離長江13公里。
  中共巫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宋仁生告訴記者,13日上午該縣廟宇鎮報告,千丈岩水庫提取的居民用水顏色異常,該縣隨即安排相關專業技術人員趕赴現場調查,並啟動應急預案,停止對周邊群眾供水,確保被污染水體不外排,同時對千丈岩水質進行送檢。
  經巫山縣與湖北建始縣聯合調查,初步判斷為湖北建始縣磺廠坪礦業有限公司硫精礦洗礦場將未經處理廢水直排至山溝,滲透至地下,污染千丈岩飲用水源水質,污染物為乙基鈉黃藥和二號起泡劑。重慶市環保局監測結果表明,被污染水體無重金屬毒性,但懸浮物高達260mg/L,具有有機物毒性,COD、鐵分別超標0.25和30.3倍。
  污染髮生後為保障群眾用水需求,當地調動了30多臺車輛,每天向群眾送水120車次,基本滿足了群眾的生活用水。搶險人員正在架設臨時供水管道,將水庫上游未污染水引入當地作為臨時水源。
  目前,重慶市環保局及巫山縣政府正對污染水源進行水質凈化處理,預計2至3天受污染水源將達到飲用水源要求。涉事企業已停止生產,湖北省相關部門正在對該企業進行調查。
(原標題:重慶巫山千丈岩水庫被礦場廢水污染 涉事企業已停產)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