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婁底9月19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薑小燕 蘇義兵)“感謝計生辦給我們帶來這樣一堂健康知識講座,讓我們可以沒有心理負擔的學習平時我們想瞭解卻又羞於瞭解的知識。”今天,參加了冷水江岩口鎮人口文化宣傳教育活動的蘇同學靦腆而興奮地說。
  為引導青少年成年後自覺遵守計劃生育國策,普及中學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人格健康和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知識,弘揚文明、進步的婚育觀念,今日,冷水江市岩口鎮計生辦、計生協會在岩口中學開展了“人口文化進校園”活動,共有727名學生參加此活動。
  本次活動通過展覽圖片宣傳牌、發放青春期教育宣傳資料,開辦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識講座、觀看青少年人格健康教育視頻,講解青春期生理髮育、生殖健康等知識等方式,讓學生們能直觀的瞭解計生知識,引導他們瞭解青春期性別生理特征、衛生保健常識、健康性心理的自我教育與培養等內容。
  本次活動採用了貼近年輕人的宣傳方式,引導了學生們的參與互動,對學生幫助影響很大。同學們從最初羞澀的傾聽者成為大膽的參與者,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不僅能瞭解許多人口計生知識,而且還能正確、科學地審視自己成長過程中遇到的煩惱,並學到有效的解決辦法,還能幫助自己樹立正確的倫理道德和科學、文明、進步的婚育觀念,促進身心健康成長。  (原標題:冷水江岩口鎮開展人口文化進校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