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報訊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對善始善終搞好全市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全面部署。市委書記韓正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思想武裝,把握實事求是的原則方法,認真從嚴抓工作,堅持敬終如始、一鼓作氣抓教育實踐活動,做到思想不疲、勁頭不松、措施不軟,繼續堅持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抓實抓好。“要把成績看成過去式,把問題看作進行時,通過持續不斷努力,讓廣大群眾真正感受到各級領導幹部、領導機關、領導班子的作風在變化。”
  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市委副書記應勇,市委常委徐麟、沈曉明、徐澤洲、侯凱、尹弘出席會議。
  昨天會議的第一項議程是看一部18分鐘的片子《辦事難在哪兒?》,通過5個整改回訪案例,剖析當前有些區縣、部門在解決群眾急難愁問題的過程中,依然存在落實不力、解決不夠的情況。這些案例引發與會同志深思,作風建設任重道遠、是長期任務,不能高枕無憂,各項整改工作必須落實、落細、落小。
  韓正強調,必須按照中央部署,認真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收尾階段的各項工作。當前,尤其要從嚴抓好三項工作——
  扎實抓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整改落實,關鍵要嚴格認真、言而有信。向基層和群眾作出的整改承諾就是軍令狀。制度一旦出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違反規定踩“紅線”、“闖雷區”的要零容忍,有一起嚴肅查處一起,只有這樣,制度才能成為鐵律。
  堅持不懈從嚴認真抓牢作風建設。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加強作風建設無盡期。要堅持問題導向,從細微處入手,始終看到不足,保持清醒頭腦,從內心深處、思想源頭上,真正認識作風問題不是小事,作風不正不是無所謂的小節。要嚴字當頭,從嚴管黨治黨,嚴格落實黨內組織生活制度。要從嚴格規矩、破潛規則入手,全面加強黨內政治生活,營造良好從政環境。要強化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切實改變對黨員、幹部監督管理失之於軟、失之於寬的現象,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刷新吏治,扎實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認真總結經驗,以勵再戰。既要發現問題和不足,找出缺失,繼續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也要進行系統化梳理和深層次理性分析,力爭形成對作風建設規律性的認識,為深入持久推進黨的作風建設積累經驗。
  “實踐出真知。對於我們的實踐,不總結、不概括,不從中獲得規律性的認識,這是重大的損失和遺憾!”韓正強調,總結工作不是為了評功擺好,不是簡單羅列過程,更要註重理性思考,研究事物本質,發現工作規律。只有認真總結經驗,工作水平才能不斷提高,思想認識才能不斷提升。要想清想深想透,真正實現從實踐感知到理想認識飛躍,把上海各方面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原標題:抓整改落實 要善始善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