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嚴運濤、陶忠輝、楊富春、通訊員周勇、丁元拾、鄧顯軍)13日以來,黃岡、黃石、荊門相繼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對鞏固拓展活動成果、深化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進行部署。
  今年春節,黃岡組織開展“15105”活動,全市每名黨員幹部至少走訪5名普通群眾、至少寫出5篇民情日記。市委書記劉雪榮帶頭示範。該市分三期對市直961名科長集中整訓,著力破解“中梗阻”。目前,黃岡已投資6.9億元,讓139.5萬餘人告別飲水難;投資5.3億元,改造或修繕學校499所,幫扶貧困生入學2.8萬人;拉網式摸排基層損害群眾利益信訪突出問題2656個,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26人,移送司法機關12人。
  黃石市書記周先旺在總結會上說,反“四風”、轉作風,要落實從嚴治黨責任,從嚴教育管理監督幹部,嚴守黨內政治生活準則。要把善意的批評當成是同志之間最好的禮物,講原則不講關係,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要嚴守黨的紀律;要敬畏制度、嚴格執行制度;要不勝不休抓整改落實;要以鮮明的導向激勵“兩為”,讓清廉為官、事業有為的幹部有為有位;要以發展的成果體現“兩為”,把作風建設、從嚴治黨轉化為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的激情。
  荊門市委書記萬勇認為,該市教育實踐活動成效主要是:堅持深學細照、打牢基礎,黨員幹部的思想靈魂受到觸動和洗禮;堅持恭拜求詈、立行立改,“四風”突出問題得到整治;堅持對標立規、較真碰硬,黨內政治生活更加嚴格規範;堅持回應關切、真辦實事,影響群眾切身利益的癥結得到突破;堅持破立並舉、建章立制,轉變作風的長效機制初步建立;堅持以學促乾、以乾增效,幹事創業的氣場不斷增強。
  (原標題:黃岡黃石荊門總結群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