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6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上個月從頂新屏東工廠採樣的飼料油送衛福部檢驗,結果5日出爐,證實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豬油和牛油不但都不合格,且驗出會危害人體重金屬銅、鉛都超標的重金屬,最嚴重是在牛油中驗出不該存在的鉻,更可怕的是殘留有引發肺癌的致癌物“鉻”,含量0.08ppm,將成重判魏應充等被告有力左證。
  據報道,彰化地檢署指出,10月23日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押解當時收押的頂新屏東工廠廠長曾啟明重返屏東廠,指示重新啟動機器運轉,將七座封存的油脂儲油槽加熱翻攪後再採樣,送到“衛福部食藥署”檢驗。
  檢方說,檢驗報告指出,頂新公司屏東廠的豬油、牛油均檢驗出超過標準值的重金屬銅、鉛和不該存在的鉻,其中鉛的國家標準容許值是0.1ppm,豬油驗出0.73ppm,牛油驗出0.4ppm,銅的容許值是0.4ppm,豬油驗出0.54ppm,牛油分別驗出0.47ppm、0.9ppm。酸價部份也超標,豬油容許值是1.3,驗出2.3,牛油更嚴重,容許值是2.5,3個樣本驗出4.4、5.8和6.7。
  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檢驗結果須由專業解讀,已協調“衛福部食藥署”說明,他說,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飼料油案,第1次採樣是10月11日至屏東廠搜索時,因當時“雙十節”連假,鍋爐未啟動,油品出現凝結情形,致採驗樣本均在油的頂層,為精準確認頂新油品品質,特於上個月23日第2次採樣,再送衛福部食藥署檢驗,結果證實含有超標的重金屬。
  彰化衛生局表示,頂新黑心油品還殘留有微量的“鉻”,“鉻”則會誘發氣喘、支氣管炎,更是引發“肺癌”關鍵致癌物;至於總極性物質則檢出高占50%以上,更顯是這些油品是經長期高溫油炸後,裂解出敗壞游離脂肪,如同回收油和餿水油等級,同樣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原標題:頂新油檢驗結果出爐:重金屬超標殘留關鍵致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