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獲悉,啟動APEC會議安保工作以來,全市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85起,抓獲各類毒品違法犯罪人員768名,繳獲各類毒品2公斤,破獲百克以上毒品案件4起。對在京外國人涉毒活動開展常態巡控、專案偵查和集中清理整治,連續破案外籍人員涉毒案件4起,抓獲涉毒人員6名。
  今年以來,全市禁毒系統以為APCEC會議創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為主線,堅持“全警禁毒”、“全民禁毒”理念,先後組織開展了緝毒專項會戰專項行動和百城禁毒會戰專項行動,緝毒打擊戰果達到二十年來最好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共破獲毒品案件2100餘起,抓獲涉毒人員11400餘名,同比分別上升31%和82%。
  典型案例
  2014年11月4日,禁毒總隊會同首都機場公安分局,破獲一起利用郵件運輸毒品案件,繳獲冰毒1036克。根據前期情報線索,經過周密部署,禁毒總隊會同首都機場公安分局刑偵支隊於11月4日,在順義區機場附近將前來收取郵包的嫌疑人程某某(女,25歲, 河北張家口人)抓獲。經訊問,程某某對收取藏毒郵件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程某某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2014年11月6日,禁毒總隊組織指揮丰台分局打掉一湖北籍吸販毒團夥,抓獲涉毒人員5人,收繳毒品冰毒等990餘克。民警前期接匿名群眾舉報:“何某”在京組織多人從事毒品違法犯罪活動。經民警多日工作發現該人確有重大涉毒嫌疑。11月6日,民警將前來給陳某送毒品的周某抓獲,當場在其身上查獲毒品冰毒11包,986克。經審查,該人交待其老闆為何某。當日11時許,民警在大興區科苑路附近將何某及其同伙共3人抓獲,併在何某身上的包內繳獲冰毒0.8克、麻古3.81克。經審查,上述人員對從事毒品違法犯罪活動供認不諱,均被丰台分局刑事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