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姚吉文 謝甜報道)9月1日和9月6日,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和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在新疆烏魯木齊與福建廈門舉行,眼下,奇台縣經過認真篩選,將攜213.3億元項目大單赴會簽約。
  今年以來,奇台縣未雨綢繆,全力備戰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和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奇台縣緊緊圍繞富集優質的一二三產資源優勢,對正在崛起的準東新型工業化、農畜產品深加工、水磨河綜合治理及棚戶區改造、商貿流通業、旅游服務業、現代文化產業等領域進行科學研判,順著產業鏈條梳理打造出了一批具有極具帶動、發展潛力的項目。在招商引資工作中,奇台縣積極轉變觀念,著力推進招商引資由政府為主體向市場為主體轉變、由招商引資向招商選資轉變、由普通招商向產業招商、以商招商轉變、以二產招商為主向一二三產協調聯動招商轉變。縣上以招商小分隊的形式先後派出10批次企業為主的考察團,分赴天津、浙江、福建、山西、黑龍江等地進行推介,併在福建海交會、陝西西洽會、黑龍江口岸貿易博覽會成功簽訂了一批項默青島特銳德電器、浙江杭氧集團等企業紛紛前來考察,先後敲定10個億元級項目大單。總投資3億元的特銳德電器項目6月16日在奇台破土動工。
  在此次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和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上,奇台縣精心篩選了上百個涵蓋全縣一二三產領域、總額千億元的招商引資項目上會推介;達成簽約計劃的項目主要迪邦(瀘州)化工有限公司煤化工廢液處理、臺灣偉鈿精密機械公司速食方便面等18個合同項目。
  奇台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尹洪濤:“我縣第四屆亞歐博覽會和第十八屆投洽會參會工作已經全部準備就緒。今年共篩選招商引資項目18個,合同金額213.3億元,其中自治區簽約項目2個,主要是投資5.2億元的豪子畜牧有限責任公司萬頭西門塔爾肉牛繁育基地和投資1億元的浙江能源新疆準東能源有限公司企業總部基地項目。上報成果項目16個,合同金額207.1億元。”
  此次簽約的項目主要涉及煤電、煤制氣、精細化工、裝備製造、農畜產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科技創新、水磨河綜合治理及棚戶區改造等方面。  (原標題:奇台攜213.3億元項目大單登陸亞歐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