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在昆明市明通小學,一名家長接孩子回家。新華社記者胡超攝據新華社昆明9月26日電(記者 王研 侯文坤)26日14時30分許,昆明市明通小學發生踩踏事故,截至當日17時已造成學生6人死亡、26人受傷。
  26日17時許,昆明市盤龍區副區長陸佳向媒體介紹:當天學校預備鈴打響後,學生從午休樓下樓時發生踩踏事故,造成學生6人死亡、26人受傷,主要是一二年級學生。所有受傷學生都已送到醫院,傷情平穩,沒有生命危險。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講述
  有學生嬉鬧擊打棉墊致其翻倒
  記者在明通小學門口採訪到一名二年級學生,他說看到了事發經過。據他介紹,當天下午預備鈴響後,他和同學們像往常一樣去上課,走著走著看到前面一塊棉墊倒下來,蓋住了走在前面的幾個學生,後面的同學不知道有人被蓋住了,就踩了上去,然後引發了混亂,同學們有的哭、有的喊、有的叫,現場狀況一片混亂,由此發生了人員傷亡。
  另有一名學生介紹,午休結束後學生們走出宿舍,宿舍樓里有幾個大的棉墊,有的同學在嬉鬧時擊打棉墊,導致棉墊翻倒,壓倒了一些小的學生,由此引發了大家驚慌,後面的學生向樓下跑,在此過程中發生了踩踏事故。
  事故發生後,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長李紀恆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傷學生,做好遇難學生善後和家長安撫工作,迅速查明事件原因,並向公眾作出解釋
  拷問
  校園安全事故為何一再發生?
  記者下午4時多趕到明通小學時,學校門口的明通巷已實行交通管制,學校拉起了警戒線,許多家長來到了學校門口,警察和保安在現場維持秩序。一些學生家長說,他們接到了老師的短信通知來接孩子回家。從學生的精神狀態來看,他們沒有表現出恐慌情緒。此時仍有救護車在學校,受傷學生基本都已送到附近的延安醫院和紅會醫院。
  在延安醫院,一些學生家長一臉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什麼情況,醫院把學生家長安置在一個區域。記者看到有的病房裡入住了受傷學生,但門口有保安站著,不允許無關人員進入。昆明市盤龍區副區長陸佳說,受傷學生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救治,傷情平穩,沒有生命危險。
  陸佳表示,具體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由於現場封鎖,記者無法進入事發現場查看情況,學生所說的棉墊(有的學生說是棉花、棉布)究竟為何物尚不清楚。這場悲劇再次提出了沉重的拷問:校園安全事故為何一再發生?如何守護孩子的安全?  (原標題:棉墊翻倒蓋住學生引發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