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梁璠 實習生李猛) 記者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獲悉,從即日起到12月底,我市將針對嬰幼兒配方乳粉質量安全進行專項整治行動,對抽檢有問題的企業和產品予以通報。
  此次專項整治,首先要求生產企業進行自查,提高生產設備設施、原輔料把關、生產過程控制、檢驗檢測能力、人員素質條件、環境條件控制和自主研發能力。同時,針對國家風險監測抽檢的問題,比如塑化劑、有抗奶、重金屬等對企業自查自糾和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規範生產經營行為。
  其次檢查企業落實“八不准”要求:不准委托加工,不准貼牌生產;不准分裝生產;不准用統一配方生產不同品牌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必須按照經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的產品名稱、品牌、包裝標簽組織生產;不准生產未經備案產品名稱、品牌、包裝標簽的嬰幼兒配方乳粉;不准採購嬰幼兒配方乳粉或進口嬰幼兒配方乳粉大包粉作為原料粉,通過罐裝、袋裝、盒裝或改變包裝標簽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不准使用同一配方生產不同產品名稱或品牌的嬰幼兒配方乳粉;不准使用除牛、羊乳及其乳粉以外的其他動物乳和乳粉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羊奶粉不得使用牛奶或加入牛奶。
  對嬰幼兒配方乳粉經營企業進行全面清查,逐戶登記,建立監管檔案。檢查嬰幼兒配方乳粉經營者執行索證索票規定情況,嚴厲打擊經營銷售不合格、過期和變質乳粉等違法違規行為,對情節嚴重的,依法吊銷食品流通許可證,對觸犯刑法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原標題:嬰幼兒配方乳粉質量安全專項整治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