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陳琳)要保障餐桌上的食品安全,從田間地頭就得嚴加管理。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佈《關於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的意見》,將定期對農產品產地進行安全普查,並推行高毒農藥定點經營和實名購銷制度,從源頭治理農產品質量問題。
   《意見》指出,將建立農產品產地環境監測評價、保護和修複制度,定期開展產地安全普查。推行農業投入品經營主體備案許可、高毒農藥定點經營和實名購銷制度,推廣農資連鎖經營和直銷配送。針對收貯運環節,將規範保鮮劑、防腐劑、添加劑和農產品包裝標識管理。
   同時將推進市、縣兩級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建設,健全監測體系,定期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抽檢。《意見》還明確,各市、縣(區)、鄉(鎮)政府對本行政區域內農產品質量安全負總責,農產品質量安全將納入縣、鄉級政府績效考核範圍。  (原標題:我省將推行高毒農藥實名購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