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自從美國奧巴馬總統頒佈關於移民改革的行政令後,白宮與國會之間、兩黨之間、激進派與保守派之間圍繞移民改革的爭論就沒有停止過。12月11日,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辦了一場“辯論會”,多位移民問題專家圍繞“是否應該開放移民”進行了激烈的辯論。
  所謂“開放移民”,是指停止遣返符合條件的非法移民、擴大高技術移民的機會,也就是和奧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方向一致的促進移民的措施。
  認為美國應當擁有一個更開放移民系統的專家認為,更開放的移民系統將有利於美國經濟發展。非法移民合法化以及移民系統更開放帶來的更多移民將給美國帶來較多的年輕勞動力、多樣的語言等技能,他們的消費又將增加市場需求,進一步促進美國經濟發展。
  反對“更開放移民系統”的專家們認為,是美國人民有權利決定外國居民能不能移民美國,而不是想進入或非法進入美國的人自己決定自己可否移民美國。因此,在這個問題上,過多地考慮非法移民群體的意見是不合理的。
  和政界的觀點類似,學界持不同觀點的專家對於“高技術移民”也是持相似的贊同態度。除奧巴馬的行政令已經提出的延長OPT、綠卡申請者可以換工作以外,當天有專家提出,工作簽證H1b綁定一個公司或組織是不科學的,應當允許高級專業人才有更靈活的選擇權利。(徐一凡)  (原標題:美移民改革引智庫激辯 是否應開放移民成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ouvdufc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